•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开展“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06 15:08:19

为更好普及耳健康科学知识,有效减少听力残疾发生,榆社县残联及诊所医师在该县迎春佳苑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科学用耳保健知识,针对小龄儿童及其家庭大力宣传遗传、发育、疾病和伤害等听力致残因素防控知识,普及早期干预、全面康复的理念和方法;针对青少年宣传科学使用电子设备的常识,预防过度使用造成听力伤害;针对噪声性耳聋高危职业群体重点宣传噪声危害和防治方法;针对老年人群体加强耳聋对身心健康影响的宣传,普及预防老年性耳聋的知识和方法。

同时,医师还为群众进行耳朵健康体检,认真解答他们遇到的耳疾问题,提供耳病诊疗咨询,并嘱咐他们日常用耳注意事项。来自爱心单位的助听器验配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困境听障人士进行现场检查并免费验配安装助听设备,手把手教授助听器正确佩戴方式、注意事项及维护知识。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充分了解了听力方面的健康知识及爱耳护耳的重要性。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