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学生走进养老院

志愿学雷锋 敬老齐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04 09:05:54

志愿者陪老人唠家常。

捐物品、演节目、唠家常、剪指甲……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掀起志愿者服务行动热潮,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1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组织志愿者赴昶寿康养老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献上爱心,让他们的笑容在温情中绽放。

在养老院,志愿者们亲切地和老人们打招呼,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志愿者们给每一位老人分发了生活用品,并为他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歌曲、武术、萨克斯、舞蹈、团体操等节目轮番上演。当萨克斯传出《打靶归来》的旋律时,铿锵的节奏勾起了大家的回忆,老人们边打拍子边哼唱,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走进房间,与老人唠家常,为老人剪指甲、倒水、削水果……“爷爷奶奶看着我们忙碌的身影,眼里满是欢喜。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志愿者郭晶晶表示,敬老活动虽已结束,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助人为乐、向上向善的力量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每时每刻绽放光芒。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锻炼,而且也获得了成长。我们将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为社会输送更多有爱心、有才华的栋梁之材。”带队教师王丹感慨地说。

本报通讯员 党炳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