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北关街道新华南街社区进行学雷锋普法宣传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03 15:16:15

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介休市北关街道新华南街社区联合北关街道司法所、介休公安东南中心派出所开展“同筑法治小区、共享法治阳光”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普法宣传进小区,助力平安辖区建设,践行雷锋精神。

当天一大早,普法志愿者们就来到介休煤气化宿舍、馨园小区,摆起“普法摊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及介休公安东南中心派出所工作人员就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对群众展开宣传教育,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北关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从专业角度就群众关注的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是否收费等问题答疑解惑,一边发放《法律援助法》《刑法》等,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学法热情高涨。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效果显著。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重要的法律维权渠道和平台,了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大大提高了依法维权的能力。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