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春暖和顺” 直播助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03 08:28:54

3月1日晚间,位于和顺县扶贫产业园区的泰和崇电商农特产品贸易(和顺)有限公司直播大厅气氛热烈,主播正在镜头前售卖木耳。从环境优势到种植生产、从木耳口感到制作方法,主播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详细地为广大网友进行推荐。直播过程中,来自和顺县特有的火麻油、天河醋等种类丰富、包装精美的农副产品轮番上场,直播间人气不断攀升,店铺推出的限时秒杀福利,一上线即被在线网友争相购买。

一根网线,一部手机,连接了城乡,对接着产销。近年来,电商直播成为农副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为农副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千家万户铺设了一条“快车道”。越来越多的直播电商企业将互联网优势与农副产品无缝对接,从3月1日开始,和顺县开展直播助农活动,这种电商直播与传统农业融合催生的新业态,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道风景线。

据泰和崇电商农特产品贸易(和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桐介绍,本次主题为“春暖和顺”的网络直播助农活动是在和顺县工信局的协调指导下,由泰和崇电商农特产品贸易(和顺)有限公司、和顺县众享优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润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和顺县农业局、文旅局、平松乡一起举办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通过抖音直播、和顺优选等网络平台了解和顺的农特产品,让和顺的优质农特产品通过网络电商走向全国。

直播从1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22点结束,首播3个小时,推介和顺12款农特产品,累计观看浏览2.4万人次,累计下单1200余单,交易额6.7万元,订单销往北京、江苏、上海、新疆、太原、浙江、山东等全国各地,实现了和顺县农特产品线上直播销售“开门红”。

直播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每周末,三家网络公司将联合进行为期2到4个小时的常态化直播,发挥直播带货在提升产品销售中的作用,为电商助农促消费再添新力。和顺县还将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学习掌握网络直播带货这一新兴销售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再添一把“金钥匙”。 (赵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