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公安局开展“民警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02 09:20:42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连日来,昔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各中小学,开展“民警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全力护航开学季。

在昔阳县新城小学、昔阳中学等中小学校,民警化身安全教育宣讲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围绕禁毒知识、防诈骗知识、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生如何在校内外维护自身利益、保护自身安全,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民警呼吁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及时发现身边的校园霸凌及网络诈骗等不法现象,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昔阳县子弟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石宏翼说:“民警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帮助我们学到了很多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了解了禁毒知识、防诈骗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及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收获非常多,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我身边的同学和家长,一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民警进校园”活动期间,还实地查看了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落实情况,指导校方提升安全防范管理水平,强化警校联动,维护校园安全。 (凌嘉晞 焦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