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用情怀播撒爱的种子

——太谷区妇联开展“智慧父母大讲堂”志愿服务工作侧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01 11:10:52

歌曲《不放弃》中这样唱道,“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一群人一条心,再苦再累也愿意,在一起不容易,点亮生命不放弃。”

正如歌中一样,太谷区妇联也有这样一群人在坚守着一条路,她们是太谷区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组建至今的一年零八个月,她们开讲座、办沙龙,致力于家庭教育公益服务。

“我愿意当家庭教育公益的先行者,播撒爱、种下爱。”

“家庭教育是人成长的根部和根本,它是‘培根教育’。”

“家庭以爱为根,生活以和为贵。”

太谷区妇联“智慧父母大讲堂”通过开展公开交流课等形式,精心遴选18名老师,成立了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并于2021年7月开讲。志愿者们来自于不同的工作岗位,却有着共同的情怀,那就是立志做好家庭教育的实践者和先进家教理念的传播者,把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传播给每一位父母和家庭。

为引起全社会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视,太谷区妇联组织讲师团通过点面结合的服务模式,线上线下齐联动扩大家庭教育受众面和覆盖面。常态化每月开展一次“智慧父母大讲堂”,每周开展一次机关干部家庭教育沙龙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智慧父母大讲堂”线上宣讲,深入乡镇社区进行现场宣讲。同时,该妇联积极支持志愿者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服务活动,以点带面扩大辐射。截至目前,太谷区妇联共开办“智慧父母大讲堂”25期,沙龙活动47期,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智慧父母大讲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潜移默化地感召了很多家庭在思想认知方面的改变。举行公益讲座期间,一位名为刘金钏的家长非常激动,几次落泪,她说:“感恩与家庭教育的相遇,挽救了我的孩子、我的家庭,仿佛黑暗的路途上看到了一盏明灯。”

坚持不懈、坚守初心,一直走下去。太谷区妇联的这支志愿服务队伍将继续行走在家庭教育志愿工作的路上,努力让“智慧父母大讲堂”这点星火燃烧成一束光,照耀父母前行成长的道路。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