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

农资供应有保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27 15:53:34

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耕正当时。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连日来,灵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农资的调储、供应和服务工作,为该县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月26日,记者走访灵石县多家农资经营店看到,货架上摆满玉米、蔬菜等各类农作物种子,前来选购的农户络绎不绝。商家不时讲解种子的特性、种植技术,农户根据需求挑选合适的种子,为春播工作做准备。

一家农资经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店的农资库存充足,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可满足新老客户的需求。

连日来,灵石县农业农村局根据该县农作物播种面积和播种总体布局,以及该县春播计划和春耕生产需求,全力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工作,积极督导该县农资经营企业和农资经营户及早动手,提前完成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的进货和储备工作。同时,严把农资质量关,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检查力度,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社经营网络,并要求各农资网点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确保农资价格稳定。

灵石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站长张和声说:“春播在即,全县农资到县率已达80%,市场货源充足。我们将严格要求种子经营企业、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保证种子质量,品种纯度、净度、发芽率、水分符合国家种用标准,确保今年粮食丰收。”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