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办税“春风”吹到纳税人心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27 15:52:45

春风吹,万物生。乘着第一缕春风,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2023年“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拉开了序幕。该局以办税更便捷、服务更高效、政策落实更准确为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全力做好税费服务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税收春风为企业发展增信添力。

便民套餐 税费政策包教包会

为响应市场主体倍增的落实,该局通过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涉税要素服务保障水平。新纳税人可以得到一份“新办纳税人套餐”,在明确首次申领发票、首次申报缴税等流程和具体办理方式外,还会有专人辅导,保证包教包会,保证纳税人能够在线上自主申报,实现全程智能优化,无奔波劳顿之感,无冗余低效之感,更无困难无门之感的“无感式”办理。

灵石县建红农业机械服务队是2023年新成立的一家企业。作为灵石县新入驻的一家市场主体,企业依托“新办纳税人套餐”,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登记注册、申领发票、三方协议签订等各项业务,当天就顺利开出了发票。

“以前还需要一个窗口一个窗口跑,现在好了,新办纳税人温馨提示中各个流程一目了然,还派专人陪我们把各个流程都走一遍,第一次来办理就能学会所有的流程,我现在已经会在电子税务局自己办理业务啦!”灵石县建红农业机械服务队会计韩建红兴奋地说。

红利账单 税收优惠一目了然

为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每次新政策出台,该局都会利用“每周一课”、晨夕会迅速将最新文件精神传达下去,并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行业进行梳理。对于纳税人对涉税政策可能出现的理解争议,提前做好预判,给出相关措施,从纳税人角度出发,提高政策落实效果。

灵石县扬帆碳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石墨和碳素制品为主业的制造业公司,今年年初,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平台发现该企业有一笔132万多元的留抵退税款没有申请,于是第一时间通知了该企业的财务人员。该企业财务经理由衷地感谢:“红利账单把每一笔优惠列得清清楚楚,退了多少、为什么退一目了然,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用数据说话,清算细化红利账单、依托线上平台,让税费福利真正从“纸上”落到“账上”。

指尖办税 税收服务便民高效

以现实情况和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开展纳税服务工作,利用征纳互动平台、“急难痛堵”工作专班、办税厅领导值班岗等多元化渠道进行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实现税收政策“提示+解读”和税收服务“应急处理+总结提升”的广泛覆盖。

晋税通手机App推广以来,该局通过灵税聆听宣传、税企交流群讨论、电话讲解等方式开展操作指南宣传,让纳税人实现“指尖办税”。该局通过后台筛选出20多位代开发票次数较多的纳税人,主动为其电话辅导该软件的使用方法,办税人翟晋英在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后说:“正愁不会操作电脑要去税务局,她们就教会我手机上开票,太方便了,几分钟就完成了,为工作人员点赞!”

“市场主体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稳就业,关键要稳住市场主体。”灵石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春风系列活动加大向中小微企业、特殊群体帮扶力度,在助力稳岗、创业、服务民生等方面推出更多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举措,切实将便民办税缴费的“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