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文化惠民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24 15:27:34

演出现场

非遗项目傩舞表演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让理论宣讲“唱起来”“跳起来”“活起来”,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1日,在寿阳县景尚乡张韩河村文化广场,寿阳县“宣传党的二十大·文化惠民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在当地群众的期盼中拉开帷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该县人民积极投身“争当发展排头兵、建设幸福新寿阳”的奋斗征程中,同时充分满足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寿阳县举办了“宣传党的二十大·文化惠民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利用快板、舞蹈、歌曲、晋剧等表演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扎根。

活动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心编创的各类节目是重点戏,此外还安排了打铁花、傩舞等非遗项目的表演。在《威风锣鼓》中,激情昂扬的鼓声敲出农民新时代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敲出人们建设家乡、奉献家乡的豪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寿阳评说《喜庆二十大 清廉在寿阳》等自创节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寿阳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以一幅幅活泼生动、遒劲刚健的书法作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一切献给党》《中国道路》等歌舞节目,表达出群众对党的深情与热爱,对中国道路的自信与向往。

台上节目精彩,台下喝彩声不断。尽管天气寒冷,当地群众仍积极互动,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通过网络平台推荐精品节目、介绍寿阳文化。

“在展现新时代文艺发展成果的同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寿阳县文化馆馆长潘福明认为,此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精神大餐,必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为“争当发展排头兵、建设幸福新寿阳”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记者 张莉芬

摄影 潘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