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多点发力促进旅游业复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22 16:47:23

王家大院 资料图

今年以来,灵石县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通过推出利好政策,优化景区服务,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为加快推进全县旅游市场复苏,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灵石县推出门票减免等利好政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该县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如果出现购票失误,大家可以找工作人员帮忙退票。”在王家大院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有序排队进入景区,并随时向游客宣传优惠政策。景区人气满满,热闹非凡。

据了解,2月6日至3月31日每周一至周五,王家大院、王家庄园出台优惠政策,晋中籍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游;2月6日至3月31日,其他省、市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智游灵石App购票,30元即可游王家大院+王家庄园两大景区。这些举措充分发挥了王家大院龙头景区带动作用,联动推广了各大景区,变观光游为深度游,彰显了灵石县开门纳客的诚意,进一步推动了该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志愿服务为景区增色添彩。“请自觉排队、有序进入,谢谢您的配合!”“您好,进门后请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文明出行,安全游玩,祝您玩得开心。”在灵石县王家大院景区内,暖心的红马甲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以一张张亲切笑脸、一声声友情提醒,全力做好辖区旅游志愿服务,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争当文明游客。

近年来,灵石县各景区以文明礼仪、微笑服务、爱心帮助为宗旨,聚焦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在节假日、周末等旅游高峰期,为游客提供购票指引、扫码协助、文明旅游劝导、景区路线指引、便民驿站等暖心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的宗旨,以暖心服务擦亮文旅融合的志愿服务品牌。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灵石县全力赋予非遗文化时代活力,通过非遗和景区的“牵手”活动,为非遗的保护和传承提供了重要平台。多样的展示活动不仅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非遗从“深闺”走到了大众面前,同时也让景区锦上添花,为文化振兴和文化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和亮点。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