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介休市义安镇76名“新农民”参加职业农民培训

学会新技能 致富有奔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7 15:51:22

乡村要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为了能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土专家”“田秀才”,近日,介休市义安镇组织76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带头人及村“两委”主干,分批次参加了由介休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三农”政策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冬小麦高产优质“两减一增”栽培技术、麦秋两熟提质增效栽培技术、有机旱作高产栽培技术、农产品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全方面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学习氛围轻松愉快。

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学员们还走到田间地头,参加“农产品加工+直播带货+现场实操”实训、果粮间作实训、“合作社+基地+农户”现代农业实训、农产品流通——电商营销之道及现场实操、小麦苗情质量调控与耕层分析等实训观摩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实践操作能力,提升了培训实效。

课余时间,讲解员还热情地为广大学员普及了“云上智农App”的安装、申报及评价等。学员可以通过“云上智农App”实时更新最新的农业科普知识、最全的农业技术,以及各项助农补贴政策。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掌握了更丰富的专业知识,为拓宽收入渠道奠定了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将所学的新知识、新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高素质农民,为义安镇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