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榆次区锦纶街道乐安社区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小区颜值美了 居民生活品质高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7 15:48:43

“身边的道路平坦了、整洁有序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幸福感直线飙升。”2月14日,家住市城区兰田传奇小区的居民刘丽丽,看着居住环境一天天变好,不由感慨道。

兰田传奇小区属于乐安社区的管理范畴。“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环境好了,小区里的发展氛围才能更浓。”这是乐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闫红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过去,兰田传奇小区北侧凤翔街路面坑坑洼洼,赶上雨雪天更不好走;经适房二期楼道两侧的墙上贴满小广告;体育西路乱停车现象严重,居民出行诸多不便……

清理积存垃圾、美化楼道、整修广场、增加车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环境一天一个样。经适房二期的外墙经过美化,实现了一墙一风景、一画一主题,让居民潜移默化地接受文明熏陶。“我们把墙绘作为传播文明新风尚的窗口、引导教育群众的阵地来精心打造。”闫红艳表示,一面面“会说话”的墙,引导人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将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社区文明建设和美丽社区建设同频共振。

整修一新的小区广场上添置了健身器材,居民闲暇时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可充电的车棚让居民文明停放电动车的同时,还优化了小区环境,保障了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专业保洁力量进一步增强,小区整洁做到了长效保持;亮化工程持续推进,小区由白天美变为全天美。

见证和感知着每一个让人欣喜的变化,居民的行为方式和生活理念也在持续提升。乱扔垃圾的少了、乱泼乱倒的少了、乱写乱画的少了,大家相互监督,以讲卫生为荣,争当文明人的观念深入人心。

“党员、志愿者带头,动员全员参与,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对症下药,继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用更多‘微变化’串起居民群众‘微幸福’。”对于未来,闫红艳有着自己的构想。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