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救助精神障碍患者 服务滞留司乘人员

定格昔阳公安的暖心瞬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7 15:48:18

平凡小事显初心。长期以来,昔阳公安将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2月7日20时54分,昔阳县公安局乐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在昔阳县高速口旁的治超办,有一名疑似精神不太正常的男子非要上高速,现已被拦截,因无法正常沟通,请求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但该男子神思恍惚、言语含糊不清,不能正常交流。

随后,民警通过微信工作群广发该男子的走失信息,一位村民看到信息后,回复民警该男子的姓名和家属联系方式。民警立即联系其家属。临行前,该男子家属对民警连声致谢。

“你好,我们是昔阳公安民警,有需要饭食、饮料的同志把车窗摇下来,我们给您送过去。”2月13日19时许,昔阳县公安局孔氏派出所民(辅)警巡逻至九龙关村附近时发现有大量货车堵车停靠,很多驾驶员都在等待。经询问得知,因下雪致黄沙岭道路结冰,过往此处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且驾驶员因封路都没有吃饭。该派出所民(辅)警第一时间清点驾驶员数量,就近联系饭店为滞留驾驶员准备饭食,让驾驶员感受到了来自公安民警的温暖。

20时许,民警将40份热气腾腾的炒饼和热过的核桃露一份份送到驾驶员手中。一名外地驾驶员激动地说:“在这里滞留了快8个小时了,车上带的食物都吃完了,没想到警察同志专门给我们送来了饭菜和饮料,真是太感动了。”

昔阳县公安局孔氏派出所民警对滞留驾驶员说:“因为路况复杂,我们有必要出门巡逻,遇到有困难的群众,就能及时给予帮忙。你们快趁热吃,有什么困难随时找我们。”

“虽然天寒地冻,但吃了你们提供的爱心餐,我们不仅身体暖和了,心里更加暖和。”接过民警送上的饭菜,驾驶员们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

一件件亲民爱民之举、一幕幕暖心瞬间,昔阳公安用行动践行着党的二十大精神,续写着警民的鱼水之情。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