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榆社公安十二小时侦破“拉车门”盗窃案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7 15:47:47

雷霆出击!近日,榆社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多起“拉车门”盗窃案件,抓获作案人员2名,及时为人民群众挽回了损失,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近年来,榆社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打击犯罪主责主业,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侵财类犯罪作为打击重点,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竭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2月10日,榆社县公安局接到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且涉案价值高,影响恶劣。接警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侦破。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调取监控、走访摸排,深入分析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作案手段、活动轨迹,同时循线追踪,分析研判,在8小时内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转战太原、榆次两地,连夜对两名嫌疑人实施抓捕,经过蹲守,12小时内,在榆次区成功将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扣押其盗窃的财物,为群众挽回损失2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生案件无小事,榆社县公安局将紧盯群众高度关注的侵财类案件,持续加强打击力度,有力震慑违法犯罪,用扎实优异的工作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