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全市唯一尹灵芝烈士纪念馆入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5 12:19:38

尹灵芝烈士纪念馆 资料图

2月14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在日前全国妇联新命名的18家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中,寿阳县尹灵芝烈士纪念馆荣列其中,成为此次我市唯一一家入选的教育基地。

为纪念“刘胡兰式的女英雄” 尹灵芝,寿阳县于1966年建设尹灵芝烈士纪念馆。目前,对外开放的新馆占地面积为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834平方米。整个纪念馆依山而建,东西对称、设计独特,全馆建有纪念厅、东西陈列室、接待室和办公室。馆内收藏实物19件,展示图片136幅,除实物塑像外,兼具荧屏观影功能,集中展示了尹灵芝烈士的生平及她在革命斗争中做出的突出事迹。

作为我省首批省级红色文化遗址,近年来尹灵芝烈士纪念馆接待了一批批省内外游客,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新远征贡献了力量。“下一步,我们将讲好女英雄尹灵芝的红色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为晋中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该馆馆长王明义说。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纪念在各个历史时期,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具有较高历史地位、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女性、女性团体及与女性有关的组织机构而建立的纪念场所。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