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一群“昔阳好人”感动一座县城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5 11:50:49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感动一座城市。日前,昔阳县为第七届、第八届“昔阳好人”颁奖。自2013年至今,十年间,昔阳县已评选出54名“昔阳好人”,一批又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昔阳好人”不断涌现,代表了昔阳县干部群众中激昂奋进的群体,营造出“民厚道、官厚德,人人当好人、个个做好事”的社会氛围。

第七届、第八届“昔阳好人”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和严格把关,最终评出李一峰、王凤明等7名“昔阳好人”,闫俊青、赵根喜等9人获得“昔阳好人”提名奖。其中,特设“抗疫英雄‘昔阳好人’特别奖”,对疫情防控突出贡献群体和评选出的“昔阳好人”进行表彰,一些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收获应有的殊荣。

十年来,昔阳县已评选出“昔阳好人”54名,不少“昔阳好人”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获得“中国好人”及提名10人;山西道德模范5人,获评“山西好人”6人;晋中市道德模范及提名9人,获评“晋中好人”11人。其中,“昔阳好人”韩会林、马怀兰荣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史瑞江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称号;尹培珍、马怀兰获得“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称号;王换存、孔德义、王利红等6人位列“山西好人榜”。在“昔阳好人”评选活动的推动下,松溪公益、“暖春之剑”、党群公益、教育公益、青年公益等爱心社团、公益群体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昔阳大地。

“昔阳好人”的评选,已经成为该县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一个响亮品牌、一个标杆、一面旗帜。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