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

智慧物流货运平台 让“人车货”跑得更精准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8 09:16:11

弥漫在空气中的年味还未散去,介休市各行各业已陆续开工。位于介休市义棠镇的山西奥维德圣物流有限公司也铆足了干劲,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走进公司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大数据中心密密麻麻的各类信息,这是2021年公司新上线的智慧物流奥货运平台,覆盖了采购、运输、仓储、终端四大领域,帮助客户优化供应链,发挥平台集聚效应,优化资源配置,并依托大数据平台和严格的风控预警体系,为业务过程提供有力保障,让物流更专业、更高效。

“奥货运平台上有大量全国各地的货源信息,我们再也不用东奔西跑找货源,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对我们广大货车司机来说,非常方便。”张晓进是一名有着七年驾龄的卡车司机,在奥货运平台上线之前,一直都是跑散货,信息匮乏、业务散乱,自从加入奥货运平台之后,货运业务逐渐增多,工作也越来越省心。

山西奥维德圣物流有限公司是介休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仓储物流龙头企业、山西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企业,是集政务服务、社会服务、公共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智慧服务区,以精准运营、高效管理、智能服务为基础,构建并聚合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等各类数据的第三方数字化物流平台。

两年来,山西奥维德圣物流有限公司不断发挥智慧物流奥货运平台优势,持续推动传统物流产业向数字化、智慧化升级,实现订单全流程线上化、运输轨迹全程可视化,打造货运版的“滴滴打车”,向货主和实际承运人提供服务,参与、主导双方交易过程,完成车货高效匹配。据了解,平台已注册司机和实际承运车辆超2.2万余台,成交车次11.3万次,累计成交金额5.9亿元。

山西奥维德圣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岳经枝说:“目前,我们已经签约了新疆—山西、内蒙古—山西、宁夏—新疆等多条物流线路,货源充足。下一步,公司将大力发展实体运输和车队,有效整合内部资源,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优质物流服务,使大宗物流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

记者 周俊芳

通讯员 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