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全力推动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8 09:15:58

“两节”期间,灵石县线上线下齐发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营造出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全力推动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为推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1月14日至2月5日,灵石县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推出赏彩灯、游古镇、非遗传承等旅游项目,把传统文化与佳节出游相融合,进一步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过大年、游古镇,传统年俗是特色。在灵石县静升古镇,“民俗年在古镇”活动让广大游客尽情品味了红红火火的年味儿。记者在现场看到,抬花轿、独龙杆、划旱船、晋剧等表演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赢得游客连声喝彩,做糖画、剪窗花等非遗民俗体验活动同样吸引着游客的眼球,还有不少游客走进古镇景点,深入了解灵石本土文化。

除“民俗年在古镇”活动外,该县还特别推出了“瑞兔迎春、畅游灵石”景区活动,其中王家大院景区和王家庄园均向灵石籍游客免费开放。

据灵石县王家大院科技观光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素梅介绍,“两节”期间,景区适时推出“灵石籍游客免费游”的惠民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游客量急剧上升,“烟火气”、人气回暖,日均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餐饮上座率、客房入住率达到90%以上,迎来了2023年的“开门红”。

“两节”期间,雪上游乐项目也备受群众青睐,红崖峡谷景区滑雪场和石膏山景区滑雪场游客爆满,丰富的嬉雪项目让大家尽享冰雪之乐。

年味正浓是正月。“两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周边游客纷至沓来,助推灵石县全域旅游复苏,让旅游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记者 杨星宇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