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

民俗社火年味浓 文旅复苏人气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8 09:08:20

2月5日,平遥县举办了“平遥中国年”元宵节社火表演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和企业单位的表演者各个精神饱满,依次展开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四大汇演篇章,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到了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

起步即加速,奋战开门红。为推动文旅产业回暖复苏,连日来,平遥县以“金光耀古城 欢乐中国年”为主题,精心设计,推出丰富多彩的“两节”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大景区品牌营销力度,营造浓厚的“中国年”氛围,提振全县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全面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据近日山西文旅“云”发布的《山西省2023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平遥古城在省内A级景区游客接待数量上位居榜首,文旅行业复苏态势明显。

民俗社火年味浓,文旅复苏加速度。作为传统文化的民间艺术瑰宝,社火表演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示了全县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古陶镇东城村热烈奔放的秧歌,舞出了老百姓对新春的祝福。秧歌队领队侯妙萍说:“传统社火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我们要在传承好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示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参加汇演的古陶镇南城村党委副书记张小明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道路上谱写更加绚丽的乐章。” (冀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