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共话携手合作 共谋创赢未来 共启发展征程

我市举行“双招双引 共话发展”招商推介会

吴俊清致辞 陈旭忠景普秋杨春权常书铭王建忠任秀红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34:43

“双招双引 共话发展”招商推介会现场。 本报记者 杨 洋 摄
 
本报讯 (记者王菲)2月3日下午,我市隆重举行“双招双引 共话发展”招商推介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吴俊清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省工商联主席景普秋,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作市情推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领导王兵、贡琦、鹿建平、丁雪钦、刘伟、张英杰、许利伟、梁艳萍、张鹏、赵宏钟、田桂梅出席。各县(区、市)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晋商会代表、异地山西商会代表、部分在外人才代表、部分国有企业代表、签约企业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在左权民歌《桃花红杏花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推介会共分为推介晋中、共话晋中、签约晋中、品鉴晋中、工作餐叙五个阶段。驻晋商会代表、异地山西商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签约企业代表等纷纷上台发言,15个项目现场签约,各界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吴俊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各位企业家、各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晋中地理区位得天独厚,历史文化独具魅力,科教人才集中集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是山西中部城市群、城市核建设“太榆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座潜力无限、活力迸发的机遇之城。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100亿元大关,新能源汽车产业、甲醇经济迅速发展,开发区主引擎持续做强,山西智创谷建设成果丰硕,龙城大街和魏榆路快速化改造全线贯通,太原晋中一体化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城市核建设迈出新步伐,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境界。
吴俊清表示,晋中将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一如既往传承“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在“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尽最大努力营造城市软硬环境。并从战略上、情感上、细节上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让全市上下形成围着企业转、帮着企业办的氛围和生态,让每一名人才都获得出彩的机会,每一家企业都有成长的机会,小企业在晋中能发展壮大,大企业在晋中能再铸辉煌。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投身晋中,让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好产品、好模式、好技术落地晋中、开花结果。
常书铭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晋中是晋商故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区位优越。随着山西中部城市群和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以及山西智创谷和各类开发区的快速发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态势强劲、空间广阔。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一手抓“链长”制、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手抓专业镇、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全市经济持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多项预期性指标创历史最好成绩。作为全国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我们把握“三无”“三可”要求,落实“五有”套餐,全链条优化审批,全方位强化保障,全周期跟进服务,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晋中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舒心生活、专心经营、安心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按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转型不动摇,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晋中投资兴业,各位有识之士来晋中创新创业,携手共创晋中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