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迎新春 千家万户同庆贺 送春联 浓浓墨香暖人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16 15:33:23

挥毫泼墨迎新春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大地庆新春”“春临华堂繁花艳,福到门庭喜气盈”…… 1月14日,“春到万户、联红古城”平遥中国年送春联活动在古城迎薰门内兴国寺旧址举办,百名书法爱好者冒着严寒挥毫泼墨。风格多样、祝福满满的春联和“福”字,伴着一张张笑脸,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民俗。活动中,书法爱好者把带着喜庆气息的春联一一送到平遥群众和游客手中,一张张红纸上写满了新春祝福语,映照着大家的笑脸,现场一派暖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景象。

在游客的称赞声中,“年味儿”就这样扑面而来。“第一次参加平遥中国年,让我们体会到小时候过年时的味道,我们一定要把这个象征吉祥、如意的‘福’字带回东北。”游客赵女士和爱人第一次参加平遥中国年,领到春联和“福”字的赵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

书法爱好者孙海权每年都会参加平遥中国年送春联活动,他表示:“我觉得今年的平遥中国年年味更足,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祝愿我们平遥越来越好。”

“春”意盎然,“福”气满堂。“来来来,接‘福’喽!”活动中,书法爱好者把“福”传递给居民和游客,把美好的祝愿传递给千家万户。

“福在字里,暖在心间!‘福’到了,年味足了,春节也不远了。”拿着春联的居民温女士笑呵呵地说道。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