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张兰镇板峪村

建设廉洁乡村 筑牢振兴基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13 11:17:43

自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介休市张兰镇板峪村依托红色文化,通过定制度、明方向,以文化养廉,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走深走实,在板峪村形成了“知廉、崇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弘扬红色文化,党员带头树廉风。板峪村充分发挥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组织村内党员参观红色纪念馆与党史学习教育百米长廊,以红色文化浸润思想,以革命故事教育党员。使党员在红色教育中凝聚共识,在廉政学习中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队伍锤炼,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板峪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不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在清廉村居办公室设立廉洁格言警示牌;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方位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了解群众心声,实现网格全覆盖。板峪村党支部以清廉村居建设为主基调,在全村实行村委会干部包联网格制度,实现本村干部包联网格全覆盖。为充分了解本村村民所需所想所盼,网格员充分利用“铁脚板”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宣传清廉村居建设与日常生活各方面联系,促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2023年,板峪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以“组织坚强、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为标准,助推清廉村居建设走深走实,为乡村基层治理注入新动力。

(曹彩云 赵汉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