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金光耀古城 欢乐中国年

来源:时间:2023-01-07 11:01:06

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将于1月14日至2月6日举行

近日,记者从平遥县获悉,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将于1月14日至2月6日在平遥古城举办。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金光耀古城 欢乐中国年”,活动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盛世平遥”成果展、美轮美奂·科技秀、穿越之旅·汉风雅韵、光耀古城等27项内容,力争为该县人民和广大游客呈现一个更具文化自信、更具文明力量、更具生活向往的春节,有效激发该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新活力,为全方位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春节临近,“平遥中国年”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1月4日,在城墙西段,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局安装彩灯,“二龙戏珠”“镖行天下”“崇武精神”等一组组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彩灯灯组逐渐成形。据了解,彩灯“绣”古城灯组展览是今年的“平遥中国年”活动的一大亮点,在城墙东、西、南、北段都将打造与古城夜景交相辉映的特色灯展。

“平遥中国年”活动从2006年开始,吸引了中国乃至世界各地游客,成为展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平遥中国年”活动是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举办的第一个节庆活动,意义非凡。平遥县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将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深度策划,突出主题、融合创新,打造亮点特色,把“平遥中国年”继续打造成精品工程,充分展示平遥形象,让更多人通过活动了解平遥、爱上平遥、来到平遥,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 李晓雯 通讯员韩小萌 马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