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居家养老服务托起居民幸福晚年

来源:时间:2023-01-07 10:43:04

在榆社县北寨乡赵王村、下城南村居家养老服务驿站,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共享美味的饭菜、一边聊家常,其乐融融,像个温暖的大家庭。近年来,榆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养老服务工作,将其纳入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实事加以推进。在持续优化榆社县中医院“医养结合”的基础上,北寨乡试点实施了多元化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北寨乡深入研判,结合各村实际,依托国有养老服务公司(榆社县老来乐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重点针对有需求的农村居家困难老人、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和高龄老人,探索出以“六助”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模式,将原有的日间照料中心,村委会旧房产、旧仓库,五保户统建房,移民安置区闲置房,企业旧食堂等场地进行改造,建成包括餐厅、厨房、洗澡间、洗衣房、娱乐室、休息室在内的养老驿站,满足老年人就餐、洗澡、洗衣、娱乐、休息的基本功能。同时,各养老驿站均利用空气能、蜂窝煤炉、电暖器、空调等设施解决冬季取暖问题,保证全年运行无阻,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更多农村老人享受晚年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据了解,榆社县北寨乡在全乡17个行政村全面铺开农村居家养老工作,直接服务60岁以上老年人295人,占全乡60岁以上在村常住老年人的30%。同时,在推进试点的过程中,坚持应纳尽纳,全乡共有207名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监测户在养老驿站接受服务,占受服务对象的70%。

通讯员 新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