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

“暖心包”温暖特殊群体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04 16:45:27

为全力保障各类困难群众用药需求,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灵石县持续多方筹措,向特困户、低保户、脱贫户、监测户等各类群众免费发放“暖心包”。

1月2日,记者来到灵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向各乡镇集中发放“暖心包”。据了解,“暖心包”中包含氨咖黄敏胶囊1板,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6片,84消毒泡腾片1盒,此举及时解决了群众特殊时期的用药需求。

灵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副局长康海明说:“灵石县免费向特困户、低保户、脱贫户、监测户等各类群众10327户、17008人免费发放‘暖心包’,与此同时,还通过村卫生室向有需求的群众免费发放了布洛芬片。”

为满足不同群众的用药需求,近期,灵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已经分4批免费向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布洛芬片4.88万片,向煤矿和非煤企业发放布洛芬片3.74万片,此次“暖心包”的发放由各乡镇、城区根据相关群众居住区划分,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康海明说:“目前,全县药品储备基本可以满足群众需求。我们也将持续拓宽进药渠道,进一步补充药品储备。”

发布加强个人防护提醒、降低感染风险提醒、患病居家治疗提醒,发放“暖心包”……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承载着政府对群众的关心,真正解了民忧、暖了民心!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