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动母婴室建设

一间母婴室 一颗为民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04 16:45:08

“以前没有母婴室,给宝宝喂奶、换纸尿裤特别费劲,现在母婴室建好了,我们方便多了。”近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对辖区文体活动中母婴室建设情况进行公益诉讼“回头看”时,一位宝妈说道。

“在公共场所普遍设置母婴室,既是公共场所经营管理应履行的社会责任,更是城市文明和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他们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县域内人流量较高、母婴室需求量较大,尤其是母婴可能经常逗留的重要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存在不到位的现状。

为了改变上述状况,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就案涉公共场所未设置或未规范设置母婴室的情况向灵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制发了检察建议。随后,灵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专人对公共场所的母婴室进行了修建和完善,设置了标准化母婴室,并设立明显指引标识,为宝妈们构筑了一个温馨整洁、安全舒适的哺乳环境,得到广大女性同胞的广泛赞誉。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依托公益诉讼职能,持续拓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新举措,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撑起“检察保护伞”。今后,该院将全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水平,让更多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益诉讼的温度与力量。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