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义安镇宋家圪塔村

弘扬廉洁之风 建设清廉村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04 09:23:14

全面建设清廉晋中工作开展以来,介休市义安镇宋家圪塔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清廉村居建设,通过强化村居管理、加强阵地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完善村级制度等举措,营造浓厚的清廉村居氛围,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乡村。

该村向村民发放《深化清廉村居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宣传页,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打造了“1室1墙1长廊”,即清廉村居办公室、清廉村居文化墙、清廉村居文化长廊,宣传清廉事迹,展示清廉承诺,做到清廉村居组织架构、目标任务等张贴上墙,让干部、群众对清廉村居建设情况一目了然。同时,该村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为民协商”和“清风户户行”活动等,及时化解纠纷矛盾,发布村情信息,接收群众“问政”,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向纵深发展。此外,还从制度层面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确保村级财务资金使用全过程阳光透明,达到“让群众明白、让干部清白”的目的。

建设清廉村居是载体,也是阵地。该村通过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实现村务清明、村风清朗、干群清爽、邻里清和,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清廉乡村环境。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