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宋古乡

用好“三类阵地” 确保党员教育“不走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03 09:13:55

介休市宋古乡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用好“云端、红色、实践”“三类阵地”,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用好“云端阵地”,促党员教育在基层“活”起来。介休市宋古乡坚持把“三晋先锋”使用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相结合,做到支部工作在线呈现、在线管理、在线考核,支部党员在线学习、在线交流、在线活动。同时通过党建群、党员群推送党建相关知识、身边典型榜样,宣传党的政策。

用好“红色阵地”,促党员教育在基层“实”起来。宋古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开展“献、缅、誓、颂、践、悟”六字教学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深挖本土红色文化,拍摄大型红色情景剧《和平街》,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职工到介休第一支部等地重温红色历史,胸怀斗志、奋发有为。

用好“实践阵地”,促党员教育在基层“亮”起来。宋古乡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挖掘出上站村有机菜园、洪善村特色农业种植等先进示范点,把系统化培训阵地建到基层,在现场案例教学。同时,通过“党课开讲啦”、党员远程教育等方式,加强党员培训教育,引导激励全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武海霞 秦 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