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29 09:54:23

搞好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党务工作者。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介休市聚焦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机关党建办主任、“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3类人群,通过调结构、强培训、重考核,逐步建立起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

目前,介休市已形成“党组织书记负总责—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机关党建办主任、‘两新’党建指导员抓主业—其他党务工作者抓落实”的党务工作体系,组建了300余人的党建工作者队伍,进一步激发出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把加强单位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妥善解决党组织的工作机构设置、办事经费等问题的同时,加强机关党务干部的培训、搭建交流平台、增加经费保障、拓宽晋升渠道。

优化党务干部结构,提高党务工作者素质。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事业心强、党性原则强,有责任感的年轻同志,充实到党务干部队伍中来。推动“能上能下”,鼓励工作实绩突出的党务工作者到更高岗位锻炼、到外学习交流。对不想干或不适应工作需要的党务干部通过轮岗转岗、换届选举等办法及时调整。

加强学习培训,增强业务能力。设置培训专题,把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将党务干部培养成复合型人才。放手让党务干部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独立处理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党务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何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