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汇丰社区

建清廉社区 扬清风正气

来源:时间:2022-12-28 10:11:52

本报讯 “清廉作品展览既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又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日前,平遥县城东街道汇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清廉作品展览,鲜活的廉政剪纸、构思精巧的绘画作品,让小区居民赞叹不已。

今年来,汇丰社区把“清廉村居”建设理念、措施融入到社区治理全过程,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廉洁品牌、提升服务质量。制定干部负面清单、权力清单,绘制权力运行图,将重大工作事项在公示栏进行公示,选出社区网格廉情监督员14名,切实增强党员居民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意识,对于社区干部、网格员分岗位、经常性地进行谈心谈话。居委会、居民监督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管会和社区居民代表四支队伍对涉及居民利益的重要事项进行民主决策,激活基层治理的廉洁细胞,促进思想助廉。组织社区干部,以及社区党员、群众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上门认领“微心愿”,化解烦恼事,为社区治理注入干部好作风的“廉动力”。

此外,社区紧扣“共建共享”原则,多形式、多载体开展清廉教育,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转变。 汇丰社区通过管住小微权力、抓好“三务”公开、常抓谈心谈话等方式方法,实现“监督促廉”。 联合县委办、古陶二中、特教中心等共建单位,商圈、全科网格、文明实践等多元主体,动员居民全员参与,策划建设清廉小驿,开展社区“扬清风 党员亮身份”活动,发放“弘扬清廉家风,创建清廉家庭,致汇丰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的倡议书”,推进串门入户倡廉洁活动走深走实。建设廉洁品牌,推动“文化润廉”。依托办公场所和汇丰生态苑小区建设清廉文化教育长廊,一体推进清廉主题文化建设。

“汇丰社区将继续把清廉社区建设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确保清廉社区创建有效开展。”谈到下一步打算,汇丰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安苗表示。

(张春燕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