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首贷续贷”——

“贷”动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来源:时间:2022-12-28 10:05:21

为高效解决中小微企业首次贷款的金融需求,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灵石县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进金融服务业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0月28日,灵石县正式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首贷续贷”服务。运行两个月来, “首贷续贷”成为 “贷”动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的强劲引擎。

政 府

精细化筛选 建起银企对接“桥”

市场主体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底气所在、韧劲所在,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灵石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稳增长促发展系列决策部署,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为灵石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场主体有了,如何让这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成为政府关注的问题。而“首贷续贷”服务的正式开启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方向。

为了更精准地开展“首贷续贷”服务,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灵石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专门区域、开辟专门窗口,配备电脑等办公设备,并引入金融机构,由专人向前来咨询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金融政策,提供相关业务咨询服务,介绍办理“首贷续贷”业务的工作流程、材料清单、承诺时限等。

此外,为助力银企能够更好地完成“首贷续贷”服务对接,还采取“线下窗口+线上平台”模式,通过收集整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贷户“两张名单”,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并跟踪和督促金融机构及时回应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为借贷双方达成融资协议提供便利和支持。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政府采购中心主任裴斌介绍说:“10月底,灵石县‘首贷续贷’服务正式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县政府办机关综合保障中心迅速开展联合行动,针对今年新增的8000余户市场主体进行精细化筛选,向全县各金融部门推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两张名单’,及时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

银 行

金融“活水” 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为满足企业多样性融资需求,灵石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府“首贷续贷”服务号召,按照市场化原则,结合各类企业特点,优选特色产品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灵石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上级行的要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开发出“善担贷”“首户快贷”等一系列产品,并通过组建专业团队、开辟绿色通道、调整结息频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措施,快速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行长张立伟表示:“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围绕灵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政企银合作交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支持灵石地方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不只中国建设银行灵石支行积极开展多种信贷业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灵石农商银行也充分发挥其点多面广的服务优势和支农支小的专业优势,通过与小微企业客户“结对子”的形式,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升服务满意度,助力形成融合转型理念、关注客户成长、服务方式多元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企 业

精准“滴灌” 发展信心更足了

“一直以为银行贷款门槛高,而且手续麻烦。没想到从申请到放款,仅用时几分钟,真是快捷和便利!”近日,从中国建设银行灵石支行获得贷款的尚品本色木门负责人张峰燕高兴地说。

据了解,张峰燕所经营的尚品本色木门成立于2019年,主要经营门墙柜高端定制,自成立后就一直受疫情影响。今年,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和灵石装修市场的扩大,张峰燕决定明年扩大店面,但融资问题成为了其扩大店面的首要阻碍,而“首贷续贷”服务则给他带来了希望。

张峰燕说:“当我正在为明年扩张店面融资问题发愁时,接到了建行的电话,说我是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信贷业务。第二天,建行的工作人员就上门为我讲解,在了解相关政策后,我们在手机平台上办理了业务,仅用几分钟贷款就到账了,真是方便快捷。‘首贷续贷’真的是太暖心了,解决了我的融资难题,让我对明年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张峰燕的企业只是众多从“首贷续贷”服务获益的中小微企业之一。目前,在灵石这片土地上,还有很多中小微企业正在或者将要受益,他们的成长壮大将为灵石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