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能源保供 介休十三座煤矿全力以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26 10:05:25

今年以来,介休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国家保供稳价政策精神,充分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凝聚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煤炭供应。

义棠城峰煤业有限公司是年核定生产能力90万吨的标准化矿井,今年承担着向河北、山东输送保供煤的任务。在公司装煤点,装车员武勇健5分钟就装满一辆车,一个小时就可装12辆车400多吨煤。进入冬季以来,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2022年煤炭保供任务,义棠城峰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了企业“一把手”任组长的稳产保供领导小组,并完成了产量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大力度推进矿井智能化水平。目前单日最高产量可达2700余吨,煤炭每月外运量达6万余吨。义棠城峰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连合表示,城峰煤业把能源保供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优先保障民生、突出资源组织、合规履约兑现、加强协同指挥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产量、保供应、保兑现、保出力、保库存,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今年,义棠城峰煤业有限公司煤炭保供任务量为11.7万吨。截至目前,公司共(生产)保供煤炭13.13万吨,已超额完成保供目标。

介休市能源局信息监测股股长任志彪介绍,介休市今年共有13座煤矿参与能源保供,各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指导、精细帮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能源安全生产,持续推动煤炭稳产保供,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按合同履约,确保应发尽发、多发满发,切实肩负起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2022 年,介休市煤矿企业电煤保供任务为 170 万吨,截至目前共计完成履约123.38 万吨,各项保障供应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