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守正创新担使命 砥砺前行开新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15 11:50:0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介休市宣讲现场。记者 刘佳烨 摄

走进基层一线,传播党的声音。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来到介休市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传递到群众心中。

“只有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才能更好担负起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重任,满怀信心走好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占斌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结合介休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占斌的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介休市文联主席韩红杰表示,认真聆听了今天的宣讲后,深受教育、备受启发。作为介休市委宣讲团成员,我将在接下来的宣讲工作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介休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王占斌来到介休市西南街道光明路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党员群众互动交流。近年来,光明路社区以五个“十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品牌、以开放式党日活动为特色,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居民幸福指数,致力打造幸福和谐宜居的社区家园。王占斌鼓励社区工作者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牢、办好。

“社区是城镇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柴米油盐都在社区这一方天地,社区党支部是最基层的党组织,社区工作者是最基层的工作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许多工作都要通过社区贯彻落实。”光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武惠卓多年来以社区为家,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中,她表示,党的二十大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全新要求,吹响了前进号角。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扎实做好基层社区工作,在共建共治共享中,让社区居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记者 刘佳烨

受众心得

介休市连福镇副镇长曹东亮:

听了这次宣讲报告,我感到精神更加振奋、目标更加清晰。这次宣讲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为介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介休市西南街道光明路社区党员代表成玉仁:

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也是居住在光明路社区30多年的老居民,我感受到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深受鼓舞,更觉得责任重大。我要自觉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挥余热。同时,也要把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发扬好、传承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