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赛结合担使命 奋勇争先谱新篇

——晋中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综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13 09:4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11月21日—27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了“晋中市‘学习二十大·践行新思想’——二十大报告百题知识竞赛”线上活动。各县(区、市)、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各工(党)委积极响应,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共36万余人次积极参与,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筹备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延续。市社科联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活动筹备工作;潜心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竞赛规则,起草活动通知;认真选用软件程序,编排答题界面;参考相关书籍资料,后经社科专家多次审核,最终确定100道竞赛题目。

多管齐下掀起活动热潮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市县两级联动,共同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力。市委宣传部统筹协调、加强领导、安排部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市社科联积极作为、认真负责、主动工作,依托“晋中社科”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公告、制作微信二维码、广泛宣传推送链接,阅读人数超8万人次。各县(区、市)、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各工(党)委充分发挥能动性,利用微信公众号、融媒体、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宣传,形成从上到下、由点及面的学习局面。太谷区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党员干部带头学,活动辐射到村(社区),11个乡镇和城区近5万人次参与答题;昔阳县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充分发挥全县3447个居民网格和699个专属网格的作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竞赛;市能源局制作知识竞赛操作流程和参考资料,方便党员干部参与答题,努力扩大覆盖面;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系统30个党支部、400余名党员随时线上答题,力求全员参与、取得实效。

比学赶超凸显活动效果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答题热度高、覆盖面大、影响力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赛促学、以赛验学,既感受到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也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榆次区积极发动全区党员干部利用空闲时间参与答题,答题人数超13万人次。市教育工委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发动3.5万余人次参与竞赛。市工信局组织发动有力,答题覆盖率达80%。市文旅局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赛,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并选取竞赛中部分题目,制作成“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伟大新时代”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活动内容。市民政局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本次线上知识竞赛与市直民政系统开展的线下知识竞赛相结合,上下一体、互促共进。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共有364797人次参与,不仅组织动员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场发挥,还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学习爱好者踊跃参与、远程助力,大家通过答题竞赛比学赶超、进位争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通讯员 刘梅芳 刘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