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给市儿童福利院、市传染病医院送果蔬,到抗疫一线当志愿者,市政协委员、山西燕京碧澄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赵珊表示——

做好人 办好事 老板带着员工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8 09:50:55

11月26日,市城区处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状态。

在市儿童福利院大厅门外,新鲜采摘的西红柿、西葫芦、黄瓜等10多种蔬菜,以及橙子、香蕉等水果,一箱箱打包,整齐地摆放着,像冬日暖阳照进人们的心里。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市民政局的关怀下,市儿童福利院的176名孤、弃儿童生活质量一向有保障。市城区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你们及时送来了新鲜果蔬,孩子们有福啊!”该院院长刘文华向前来捐赠的山西燕京碧澄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京碧澄)总经理赵珊表达着谢意。

这是通过市红十字会进行的一次定向捐赠,市民政局局长刘进文、市红十字会分管业务的干部王义,对燕京碧澄在抗疫期间勇担社会责任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同一天,燕京碧澄还为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捐赠了同样的新鲜果蔬。

之所以选中这两家单位进行定向捐赠,赵珊认为,前者是“最需要关爱的人”,后者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该扛的社会责任我一个都不愿意少。”

头一天,疫情流调显示,一名阳性人员行动轨迹涉及市城区一家蔬菜批发市场。赵珊意识到,即使有市场保供,但是一些特殊公益单位新鲜果蔬有可能会出现短缺现象。他通过电话调研后,决定通过市红十字会给市儿童福利院和市传染病医院进行定向捐赠。

该企业是防疫期间的保供企业,有出入通行证。11月26日6时,赵珊组织该企业部分员工一起到榆次区北田镇的大棚里采摘新鲜蔬菜,只要大棚里有的,就各样摘几箱,品种丰富。然后,到顺城街一处保供市场采买新鲜的橙子、香蕉等,并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了消杀。然后,码放在保供车辆上,送到了定点捐赠单位。

做好人,办好事,不只要自己干,还要带着员工一起干。“这是我们行之有效的企业文化,与其对员工空洞说教,不如言传身教更有力量。抗疫如此,做企业也是如此。”赵珊把勇于担当,回馈社会当作企业文化中的重要一项,而且一定要老板带着员工一起干。燕京碧澄始创于本世纪初,企业涉及农村污水处理,以及企业、医院污水处理等领域,是榆次区响当当的环保型企业,现在有40多名行政后勤人员,100多名一线工程人员。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该企业在稳就业、保经济上一直积极作为。

“我敢拍着胸口说,抗疫期间,企业行走得再难,也没有裁减一名员工,月月按时足额给员工发放工资,即便是临时聘用的一线工人也从未拖欠工资。只要社会需要,我们随时抽调员工到抗疫一线担当志愿者。”这是赵珊做人的自豪,也是一个企业立足社会的底气。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