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抗疫中的“天龙”力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8 09:50:41

在灵石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从“火红”化身“大白”,或穿梭于大街小巷,或奔波于物资运送途中,或活跃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用自己的无私付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诠释人间“大爱”的真谛,驱散冬日的寒冷,成为这个冬天极温暖的颜色。他们就是灵石县天龙救援队。

火车站作为人员流动的重要关口,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至关重要。连日来,灵石县天龙救援队的队员们穿着防护服、身背消毒液、手持脉冲弥雾机对灵石火车站进行疫消杀作业,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灵石县天龙救援队秘书长王江玉说:“火车站、动车站、高速路口,这些都是日常消杀的重要场所。此外,我们还会随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奔赴一线开展消杀工作,为广大群众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从“火红”化身“大白”,虽然衣服的颜色变了,但天龙救援队那颗“服务社会、防疫有我”的心没变,只要社会需要、人民需要,“保证完成任务”就是他们永恒不变的回答。

“现接到南关消杀命令,需要我队整装出发,大家是否明白?”“明白。”“出发。”近日,灵石县天龙救援队接到立即对南关镇开展消杀作业的紧急指令后,队员们积极踊跃报名,并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消杀作业。在“疫”线工作的9天,灵石县天龙救援队高度负责,圆满完成了各个地点的消杀作业,并积极开展送药送菜、助老扶残等关爱帮扶工作,彰显了他们敢打敢拼、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加强救援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救援队伍综合素质和救援能力,灵石县天龙救援队积极组织队员开展日常救援综合训练,以练为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自成立以来,灵石县天龙救援队出任务达百余次,不仅参加消毒消杀、疫情检测执勤、抢险救灾,还参与搜救工作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灵石县天龙救援队大队长金羽飞说:“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灵石县的一支公益力量,我们将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应急救援工作,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做好消杀、运输、救援等工作。同时,我们会加强日常训练,提高队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并吸纳更多新生力量,更好地服务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