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一院再获两项国家级殊荣

我市眼底病诊疗驶入“快车道”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8 09:48:51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晋中一院)再获双重荣耀!在11月23日举行的全国眼底疾病年会“眼底疾病规范化诊疗中国行动2022年表彰大会”上,晋中一院眼科收获双重荣耀,被授予全国“光明中心”并接受表彰,“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今年1月,国家卫健委印发《“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眼底病首次新增成为未来5年国家关注的核心病种。规划提出,要不断完善慢性眼病患者管理模式,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模式和流程,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光明中心”“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实践基地”应运而生。

此次晋中一院被正式授牌全国“光明中心”“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实践基地”,不仅意味着我市眼病预防管理及眼底诊疗工作获得技术等方面的强力支撑,在全国抢占先机迈上“快车道”,更为推动眼病预防管理及眼底诊疗搭建了快速发展的平台,必将为全市群众带来更有效、更高效的眼病尤其是眼底病预防、管理、诊疗服务。

以建设全国“光明中心”为契机,晋中一院全力支持和推动中国眼底病临床诊疗规范化发展,全面搭建了眼病早筛早诊早治及慢病管理的眼底健康平台。通过实施“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实践基地”项目,在引进玻璃体腔抗VEGF药物注射解决眼底病的同时,完善健全信息化重塑预约、检查、复诊等环节,以安全、高效、便捷为准则,大力缩短和优化服务流程,将眼底病患者注药等待时间从两周缩短至半天,实现24小时内注药。该项目不仅可以解决眼底病患者“预约难、流程烦、等待久”三大困扰,而且通过更便捷、更高效、更经济的全流程诊疗管理模式,将大幅提升患者满意度及眼科科室的运行效率。

搭乘全国“光明中心”“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实践基地”的快车,晋中一院将全面强化人才培养,提升医疗人员业务水平,以更规范、更高效的眼病诊疗服务,为全市眼病患者尤其是眼底病患者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的诊疗体验。

记者 张莉芬

通讯员 米雅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