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躬身力行解民忧 履职尽责显担当

—— 晋中市人大代表肖雷履职事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6 10:49:17

良好的医德医风营造了和谐的医患关系,一句关切的问候,一个真诚的笑容,展示的不仅是医务人员的个人修养,更展示了医院的形象与文化素养。肖雷,晋中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昔阳四通一轩综合医院院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自己的人大代表身份,积极为民代言,努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冲锋在前 无私奉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肖雷积极参加民营经济组织和红十字会的捐赠活动,带头捐赠现金10.3万元,建立了新冠肺炎口腔疾病线上服务群,详细耐心地科普新冠病毒肺炎知识,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4月和8月,昔阳县委、县政府分别组织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肖雷组织10名核酸采样志愿者,配合各部门人员在南关、北关、河西等7个区域对近2万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同时,他为昔阳县杨家坡检测站、昔阳高速口检查站、九龙关检查站捐赠5000余元的生活物资。

勤奋好学 爱岗敬业

四通一轩综合医院的口腔科门诊量很大,很多病患经常排队等候看牙病。肖雷肩负重任,开展高精度的口腔种植术,同时还有各类牙列不齐的正畸治疗,专业技术精湛。因紧邻学区,很多小患者都是放学以后过来看牙病,他总是热情服务,加班加点没有怨言,医院熄灯之后,总还有牙科亮着灯光。多年来,肖雷不断学习、保持进步,以身作则,用自己坚守的行医准则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建立了一个患者信赖的医疗团队,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回报社会。他坚守医务工作者“服务患者、不求回报”的原则,以饱含爱心的积极心态、踏实进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执着、敬业和奉献精神。今年6月,肖雷荣获山西省口腔医师协会颁发的“山西口腔优秀医师奖”。

履职尽责 为民谋利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时刻不忘自己的代表身份,努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肖雷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代表履职要求。凡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工作之余,他还深入选民家中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困难,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昔阳县存在的一些问题,查阅收集相关资料,聆听人民群众的心声。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肖雷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各个环节,覆盖到联系群众的方方面面,真正把人大代表的职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展现了最美的时代风采。

本报通讯员 赵晓峰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