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为伊利晋中工厂配套建成优质奶源基地

祁县牧场项目快马加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5 11:08:19

近日,位于祁县贾令镇的优然牧业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建设者正加紧对挤奶区、泌乳区七栋牛舍进行地面矮墙建设,牛舍框架目前已初具成型,后备牛舍、饲草料区、干草棚、精料库、青贮窖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存栏近900头奶头,计划年底奶牛存栏量达到2800头。这是优然牧业用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农业产业工作者们正在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以实干精神和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优然牧业山西祁县牧场项目经理刘海鹏介绍,优然牧业山西祁县牧场是配套伊利晋中工厂的一座奶源基地。牧场规划奶牛养殖规模5000头,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面积557亩,日产鲜奶83吨,年营业额1.4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产区、饲草辅助区、生活办公区、环保处理区和其他附属设施等,同时设计配套了国际先进的全自动挤奶设备、多功能奶牛饲养牛舍设施、全天候奶牛饲喂TMR配料系统,以及完善的粪污再利用环保系统,整体硬件配置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牧场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6栋后备牛舍、饲草料区等配套设施的建设,生活区、泌乳区、环保区等正在有序施工建设中。项目整体预计于2023年7月建成。

牧场建成后新增就业人员110余人,由牧场免费提供吃住,每人每年纯收入6万元左右,可以有效促进村民增收、缓解就业压力的同时,推动周边农民就近择业。同时,该牧场每年收购玉米青贮1.4万亩,农户卖青贮比卖玉米每亩地可增收10%,可有效改善当地的种植结构,形成产业链大循环,带动当地农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武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