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涉疫违法“零容忍” 榆社一人被处罚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5 11:03:26

疫情当下,个别货车驾驶人为了自身方便,故意隐瞒涉疫地区行程。11月21日,榆社县公安局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货车驾驶人杨某彪涉疫违法行为。

当日8时38分许,在榆社南高速口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民警发现一辆货车的驾驶人故意隐瞒涉疫地区行程。执勤民警迅速将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并由箕城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处置。

经查,货车驾驶人杨某彪于近日在驾驶途中经过河南省济源市,山西省太原市、晋中市、晋城市、吕梁市等地。在外省运输时,他故意将手机关机,返回省内才开机。11月21日8时30分许,杨某彪驾车在榆社南高速口下高速时,民警要求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他将隐瞒过的、只显示省内行程的行程卡出示给民警,企图蒙混过关,逃避防疫行程检查,被民警当场查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警方提示,请广大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故意隐瞒涉疫地区行程等涉疫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严肃处理。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