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当好审批“守门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5 10:51:06

“此次廉政党课分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其中年轻干部经不住诱惑贪污公款的违纪违法案例,让我感到很震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不碰‘高压线’,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11月18日,在和顺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共享课堂”上,该局业务股室股长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为该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连日来,和顺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审批“守门员”,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坚持“党建+业务”引领,实行每周五下午“共享课堂”集中学习充电。宣传培植廉政文化,向全体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召开廉洁会议,进行警示教育,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印制“廉政监督卡”,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建设清廉机关营造良好氛围。

深化改革,激发清廉审批“政能量”。持续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审批流程持续优化,办事环节精简整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守住清廉底线,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阳光服务,建设营商环境“防火墙”。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牢记“服务无止境”,该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中的“服务”二字。

通过系列学习和改革,该局工作人员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做到履职尽责、廉洁从政。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