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山西农大两名教师作品 获“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优秀奖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5 10:50:54

近日,“百千万”音乐人才选拔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山西农业大学刘黎明与张佳惠两位老师合作的原创歌曲《说说心里话》成功入围,并荣获原创作品优秀奖。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是中国首个以乡村振兴为导向的公益性人才选拔活动,旨在以音乐美育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本届活动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戴玉强美育基金、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联合主办。遴选活动自2022年6月启动,经过严格评审,最终从60365名音乐人中选出188名热爱音乐的获奖选手。所有获奖选手将入选“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的音乐人才库,优先推荐参加音乐支教、展演与培训等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歌声催人奋进,背后的故事更加让人动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年都有学子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回家或如期返校。在此背景下,刘黎明和张佳惠以此为素材,创作了原创歌曲《说说心里话》,表达农大学子对家的思念、对校园的留恋。同时,这首歌曲也展现了该校教师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

据悉,188名获奖者将获得总金额288万元的奖金鼓励,12月份将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暨“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