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文化

梁耿词四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5 09:47:16

【中吕·山坡羊】

介休酸菜蘸片子

汤酸面溜,锅开人凑,朵颐填胃酸香诱。气咻咻,辣齁齁,方条蘸汁涂层釉,酸拓涎河舌下流。爷,好这口;孙,好这口。

【黄钟·贺胜朝】

介休家的茶

拉开帘帘冲上茶,出去坐坐带杯茶。锄头把把拴上茶,烟袋杆杆围住茶。有权无权共恋茶,钱多钱少选花茶,试问老乡亲、先祖今人谁缺茶?

【双调·水仙子】

介休贯馅糖

风流麻脸齿唇黏,俊逸肌肤玉指粘,化痰健脑桑门剑。地道糖粞别样甜,精细加工巧装奁。桃仁玫瑰馅,货真价格廉,咬一口舌爽涎添。

【南中吕·驻云飞】

赵家窑见闻

旧址不见繁华,天上流霞罩故家。古道黄蒿霸,老院红门下。嗏,泪眼问杨花,相视无话。老槐又生芽,老柳新枝挂,仿佛见阵阵东风怜恼鸦。

新居种满鲜花,坐上悬梯不用爬。看景阳台跨,做饭开关压。嗏,网络信号佳,览遍华夏。老汉品香茶,小伙公交搭,分明是下矿耕田双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