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校地深度合作 发展智慧农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2 10:12:51

近年来,灵石县聚焦闲置土地资源盘活,与山西农业大学深度合作,探索发展智慧农业,变“低效地”为“高产田”,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按照“小试点大推广”的思路,山西鑫奥特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300余万元建设占地28亩的玻璃大棚4座,同时上马农业智能物联网等配套设施,以科技支撑产业,有效保障发展。在山西农大教授团队的全程指导下,以市场调研为基准,鑫奥特农业开发公司在玻璃大棚内试点种植奥古斯塔水果番茄、釜山88水果番茄、安特莱斯菜番茄等品种,以良好的口感和较高的营养价值占据了市场份额。为高效利用玻璃大棚,一年除7、8月份换苗休棚外,其余10个月均下苗培育,以时间差保障了价格差,实现效益最大化。

为进一步畅通销售渠道,鑫奥特农业开发公司创建丰谷缘味电子商务平台,以“互联网+”的模式,确保产品最快到达客户手中。番茄一年可采收2季,年产可达25万公斤以上,产生效益145万余元。在试种成功的同时,公司先后取得“无机、有机双功能水肥一体化灌溉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6项,开启了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的加速转型。(梁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