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社区暖心守护 居民生活舒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1 15:58:48

连日来,灵石县严格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及山西省制定的10项35条防疫新举措,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在灵石县城区学苑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拨打电话,对推送的返灵人员名单一一核实,通知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向前来办事的居民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

此外,针对从高风险地区来灵返灵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目标对象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措施。

学苑社区四网格网格员郑月梅说:“我们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以小区、楼栋为单位,建立常住人口基础信息台账,实时掌握小区人口数据变化。针对返灵人员,由专人进行点对点服务,并建立需求台账,由网格员具体负责,解决他们居家隔离期间的一切问题。针对社区的老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我们建立了专门的基础信息台账,由网格员负责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时期上门核酸采样、购买物资、就医等各类问题。”

学苑社区是灵石县城区主要人群聚居地之一,常住人口有1万余人,面对如此大的人口基数,该社区划分了11个网格,以“一对一”、定制化的服务,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及看病就医等需求,让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居民段文魁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非常忙碌,要挨家挨户核对信息、上门核酸采样、还要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生活物资,确实很辛苦。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都要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