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审计局: “经济卫士”化身“逆行战士”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1 15:58:33

“您好,我是平遥县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请问您是用本机号码做的核酸吗?现在居住在哪儿?”11月10日,身穿红马甲的平遥县审计局工作人员下沉街道社区配合开展流调工作,争分夺秒拨打待核查名单电话。

“我要报名!”“我已准备好,随时待命。”“我是党员,我先上。”11月7日,平遥县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后,平遥县审计局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下沉一线。有人说:“我是老同志,有经验。”也有人说:“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大家共渡难关。”

“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不要聚集、不要闲谈、保持距离、按顺序依次采集。”在核酸采样点,平遥县审计局工作人员深入中都乡桥头村、西胡村、南三狼村,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大家耐心细致地宣传引导、登记信息,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老旧小区外来人员多,社区居民楼以步梯为主,审计局的党员干部积极奔赴所在社区助力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他们挨家挨户摸排民情,和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坚持“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同时,他们还拎着大包小包穿梭在楼栋间,为居民送上生活物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以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平遥县审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淬炼初心。”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