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守卫防疫一线 彰显代表担当

—— 平遥县人大代表孔祥荣履职事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1 09:28:53

平遥县东泉镇人大代表紧跟镇党委步伐,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平遥守卫战贡献代表力量。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关键时刻,涌现出了一批以孔祥荣等为代表的抗疫先锋,他们在疫情紧要关头守卫防疫一线,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积极担当与主动作为。

孔祥荣,平遥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书法造诣深厚,曾多次在省级、县级书法比赛中获奖;注重家风家教,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观念;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村里矛盾纠纷的调解,引导农村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他的家庭多次获得文明家庭称号。

孔祥荣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以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带头宣传防疫知识,从自身做起,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动员和引导群众响应防疫要求。

孔祥荣与网格员、村干部并肩作战,以网格片区划分为依据,仔细摸排“卜宜返村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回乡返乡人员,细致完成摸排筛查工作,建立重点人员“五包一”工作台账。为防止村内出现防控漏洞,织密疫情防护网,他还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在木瓜村卡口值守坚守入口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对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及时劝返,可疑车辆及时向村委上报排查情况。

自11月7日以来,平遥县已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孔祥荣一次不落地主动坚持下沉到核酸采样现场,协助开展检测工作,入场扫码验码;提醒大家注意排队秩序,间隔两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做完核酸之后迅速有序离开;协助采集人员扫描二维码;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作为人大代表,孔祥荣毫不犹豫地冲锋一线,守护百姓健康,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与使命、用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本报通讯员 王中凯 白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