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纪委监委“每日一学”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16 10:35:50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11月11日,和顺县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每日一学”内容,这是和顺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有力举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顺县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学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科学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推动全系统学习在先、贯彻在先、落实在先。

和顺县纪委监委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学习贵在积少成多、持之以恒,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打开工作群,三五分钟就能学一段‘每日一学’的内容,有时同事之间还会有感而发交流心得,学习随处可行,灵活实用效果也很好。”

和顺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还会不定期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个人素质的“助推器”、凝聚干事创业的“新引擎”。

“接下来,和顺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利用‘每日一学’‘九学联动’等方式方法,激励和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让纪检监察工作更好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和顺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国华表示。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