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 松烟镇许村快递进村 幸福到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16 10:35:38

11月14日下午1点,一辆满载着快递包裹的车准时出现在和顺县松烟镇许村快递便民服务点门口。服务点负责人进行签收、登记后,将快递小心整齐地摆放在一旁的货架上,等待取件人前来取件。

除提供代收服务外,许村快递便民服务点还提供帮寄服务,有效节省了村民交通、时间成本,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给咱们农民吃了定心丸……”初冬时节,寒意渐浓,但许村村民的心里却暖暖的。为了让快递进村入户,许村快递便民服务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为村民幸福生活按下“提速键”。

“村级便民服务点的设立,给村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前取快递都是去镇上或者城里,费时费力,现在我们在网上买东西,直接来便民服务点取就行,还能进行快递理赔或退费,特别方便。”松烟镇许村党支部书记路志鹏感慨地说,这一系列的服务,让村民的生产生活越来越便捷。

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是省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我市全力推进,加快建设物流体系,许村快递便民服务点就是一个成功案例。该服务点从今年6月开始运作,依托“菜店+日用品+快递”模式,平均每天收件七八十件、寄出6到10件,可存放圆通、申通、韵达、中通、极兔、京东、顺丰、邮政8个品牌快件。

“下一步,我计划为村里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让这份幸福不断拓展和延伸。”许村快递便民服务点负责人张晓霞表示。

松烟镇许村快递便民服务点的运作,只是我市畅通城乡循环体系,切实解决农村群众收寄快递难题的一个缩影。此举在很大程度上补齐了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生机活力,使快递物流成为服务群众的“幸福通道”和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张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