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狠抓洗煤企业环保治理不放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1 09:02:58

介休市是煤焦大市,现有独立洗煤企业153户。近年来,介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环保攻坚,努力构筑良好生态环境。

走进介休市鑫安煤化公司,厂区水泥路面干干净净,储煤场实施了全封闭,运煤车辆正在进行轮胎冲洗,各类环保设施规范运行。

公司总经理杨云升介绍道:“鑫安煤化公司从2018年技改以来,在环保上做了以下几方面的投资,首先进行了煤场的封闭,全厂封闭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次,厂区道路全部硬化,见缝插针地进行了绿化,并建设了两个高标准的厂区小花园;今年还投资建设了高标准的车辆冲洗平台,有效地抑制了扬尘污染。”

目前,介休市153户洗煤企业基本实现了棚化、硬化和绿化,建立了规范的洗车平台,使降尘、扬尘的控制达到了95%以上。煤棚封闭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4.7亿元,封闭式煤棚覆盖面积200余万平方米;厂区及平交道口基本硬化,全部配置了洒水车、吸尘车、洗车平台等环保设施;门前和厂区的绿化面积有了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介休市还建造了21处煤矸石固废处置场,以满足洗选固废的科学处置,避免乱堆乱排造成的固废污染。

下一步,介休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实企业环境保护,让全市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曹彩云 郝颖敏)